今日要向大家介紹一款常見於護膚品的成份 – 成熟肌的抗老淡斑好朋友 : 維他命A醇 (Retinol) 

 

維他命A醇是目前市場上最被確認的抗老成分之一,具有高效抗氧化能力,有效抵抗自由基,促進修護、調整角質代謝,達到改善膚質的效果。

 

皮膚越搽越細緻

 

維他命A醇的煥膚原理和其他酸類產品不同,它是由內至外煥膚,促進皮膚新生而使外層皮膚剝落,所以使用時會有輕微皮膚泛紅或脫皮現象。

 

A醇可以調理角質細胞,使角質細胞排列整齊,讓肌膚看起來細緻光滑,同時也扮演細胞溝通因子(cell-communicating ingredient)的角色,它會「告訴」皮膚製造出更年輕健康的細胞,並且增加新細胞的數目。

 

在全球的醫學研究中,維他命A醇已經被證實是優質且安全的保養成分。根據世界醫學權威皮膚科藥物期刊 (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) 的研究顯示,使用A醇8星期之後可以確實改善皺紋與色斑,並且增加肌膚緊緻度。所以大家要有耐性、要堅持使用!

 

 

維他命A醇 整體功效

 

 促進肌膚代謝,角質更新

• 加速膠原蛋白增生,撫平細紋

• 改善毛孔粗大

• 使肌膚恢復彈性光澤

• 淡化色斑

• 改善青春痘及粉刺問題

• 肌膚就會像嬰兒般嬌嫩

 

如何選擇A醇產品? 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醇容易受到陽光與空氣的破壞,選購產品的要訣是,必須採用讓A醇能夠保持穩定的包裝 (氣密式不透光設計),此外還要含有其他對皮膚有益的成分,但絕不能含有酒精、香料等刺激性物質。

 

近五十年來,大量研究證實A醇能有效「對抗老化」,因此A醇在保養的領域中佔了一席重要地。首先,低濃度的A醇對於改善皮膚的健康與外觀是確實有效的,研究顯示如果和其他抗氧物一起在防曬之前使用,可以幫助皮膚對抗紫外線傷害。如果想處理頑固的色斑、皮膚鬆弛、皺紋或青春痘留下的紅色痕跡,可以用上中濃度的A醇產品,約 ( 0.04%到0.1%) 效果比低濃度A醇好,因此讓皮膚有明顯改善而所需要的時間比使用低濃度的A醇還要短。皮膚科藥理與生理學期刊 (Skin Pharmacology and Physiolog) 的研究發現,0.04%以上的A醇可以改善光老化 (陽光傷害) 的外觀,刺激膠原蛋白的生長,並且增加變薄皮膚的強度;於2009年一份刊載於皮膚科藥物期刊 (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) 的研究顯示,使用0.1%的A醇8週之後,可以明確改善魚尾紋與斑點,並且增加皮膚的緊實度。

 

 

有些人對於中濃度A醇的效果仍然不滿足,需要處理較嚴重的陽光傷害、粗大的毛孔、膚色不均、皺紋或青春痘等問題,就可選擇用上高濃度A醇,讓皮膚得到更佳的改善。所謂高濃度的產品是指A醇含量在0.5%或以上,其中1%A醇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。

 

一份刊載於皮膚科研究期刊 (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) 的報告指出,每天使用1%的A醇,在短短7天內就可以發現皮膚膠原蛋白的合成顯著增加了,也就是說有些使用低濃度A醇沒有明顯效果的皮膚問題,使用高濃度A醇後可以產生快速的改善。

 

由於香港的紫外線指數較高,選用A醇濃度時不宜太急進,建議可以由使用0.5%開始使用。

 

3款含有A醇的高評價護膚品

 

      

 

ZO 活肌滋潤保濕面霜 Renewal Crème

 

油性肌膚及易長粉刺的姊妹要注意!這款面霜具有修復及穩定功效,蘊含荷荷巴油、維他命A醇及抗氧化成分,有助潤澤乾燥肌膚,舒緩皮膚紅症,減少細紋及均勻膚色,適合日常早晚使用。

 

了解更多>>

 

主要成份

 

Retinol 維他命A醇:

啟動皮膚新陳代謝,促進膠原蛋白生長,減淡細紋皺紋,改善色素沉澱。

 

Ectoin 四氫嘧啶:

可穩定蛋白質及細胞結構,以減少紫外線及乾燥的傷害。

 

Magnesium Ascorbyl Phosphate 維他命C磷酸鎂鹽:

水性維他命C衍生物,抑制黑色素形成,改善色斑問題。

 

Cocos Nucifera (Coconut) Oil椰子油:

能滋潤乾燥皮膚。

 

 

ZO 紫外線修復抗氧精華 Daily Power Defense 

 

這款適合作為日常早晚使用的預防光老化精華,蘊含維他命A醇、基因修復酶及抗氧化成分有助修復受紫外線創傷之皮膚細胞,提供抗氧化保護,激活皮膚新陳代謝,修復天然鎖水屏障功能,回復年輕狀態並預防未來的損害。而多種胜肽成份有助激活膠原蛋白再生,改善肌膚彈性,減少細紋和皺紋,提供高效抗氧化保護。

 

了解更多>>

 

主要成份

 

DNA repairing enzymes基因修復酶:

修復受紫外線創傷之皮膚細胞,提供抗氧化保護,激活皮膚新陳代謝

 

荷荷巴油,Ceramides磷脂質:

修復天然鎖水屏障功能,回復年輕狀態並預防未來的損害

 

Palmitoyl Tetrapeptide-3 四胜肽棕櫚酸酯:

保濕及可減少彈力蛋白流失

 

    

 

ZO Wrinkle + Texture Repair 強效煥膚精華 (0.5% Retinol)

 

這款精華的維他命A醇成分比上面兩款的高,特別針對成熟肌、毛孔粗大及粗糙膚質。蘊含高濃度維他命A醇成分,專利滲透技術激活膠原蛋白再生有助修復肌膚,有助改善皮膚質感、提升緊緻度及改善膚色,延緩衰老,重拾年輕肌膚。

 

了解更多 >>

 

主要成份

 

0.5% Retinol 維他命A醇: 

啟動表皮層及真皮層更生,促進膠原蛋白生長,緊致肌膚,減淡細紋皺紋

 

ZCORE™專利成份:

專利生物仿生四胜肽因子和黃香草木樨萃取物成份,加速膠原蛋白自我再生,增強肌膚緊緻度

 

ZPRO®專利成份:

刺激皮膚內的透明質酸形成

 

西蘭花萃取 及 葵花籽油 : 

舒緩皮膚刺激及不適反應

 

關於 ZO Skin Health 醫學護膚品牌
 

ZO® Skin Health 是由來自美國比華利山的 「煥膚之父」Dr. Zein Obagi 於2007年創立的品牌,Dr. Zein Obagi 憑藉超過35年的皮膚治療臨床經驗,ZO® Skin Health 擁有獨立的產品研發團隊,致力提高產品效能及卓越產品質素,產品已遍及全球超過160個國家,為「醫生專用」的產品系列,一直深受專業醫護人員所推薦。 與一般市面上的護膚產品不同,ZO® Skin Health 以回覆皮膚健康為目標, 因為只有健康肌膚,才能持久綻放美麗。ZO® Skin Health 產品有效改善多種皮膚問題,包括色斑、暗瘡、膚質粗糙、皮膚老化、玫瑰痤瘡等等。

 

了解更多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