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到轉季肌膚開始容易敏感泛紅,感覺洗面越來越乾?可能你用錯了洗面產品!要改善膚質,首先要從洗面入手,視膚質狀況選用不同功效的洗面產品才能有效對症下藥,舒緩換季敏感、乾澀的問題喔!

 

別再用熱水洗面

 

洗面水溫過高的話,很容易把臉上皮膚的油脂洗去過堆,造成過度清潔,恐傷害皮膚的角質層,而皮膚若缺乏角質層的保護,會容易脫皮、形成皮屑,也比較容易罹患濕疹;若洗臉的水太冷,則可能刺激皮膚泛紅。

 

建議洗臉水溫不應太高或太低,一般臉部溫度約36℃,洗臉時可用30℃左右的水,是最適當溫度。

 

 

用清潔力太強的洗面產品

 

使用清潔力比較強的洗面奶,如皂基類的洗面奶,不單會洗去皮膚的天然保濕因子,還會洗掉鎖水的脂質,長期以往皮膚不僅會幹燥緊繃,還會造成皮膚屏障受損,引發各種炎症和敏感等症狀。

 

洗面越洗越乾?原因是你沒有做好保濕!

 

洗面後,皮膚正處於最佳的吸收時機,同時亦都是最脆弱的時候。紐約皮膚科醫生Joshua Zeichner曾提出「黃金三秒」,即是在洗面後的三秒內要為肌膚極速補水。原理在於,洗臉後臉上水分會急速蒸發,若不在這個時候馬上進行保濕,皮膚會變得乾燥,從而令膚質變差。研究表明,洗臉後立即使用保濕產品可以立即補充皮膚水分,延長保濕效果。Joshua表示,即使未能趕及在3秒內塗上補濕產品,亦不要超過一分鐘才為肌膚補水。

 

保濕洗面及護膚產品推介

 

 

Mesoestetic 水潤輕柔潔面乳 Hydra Milk Cleanser

 

洗面要徹底潔淨之餘,亦不能忽略保濕!保濕成份包含維他命E、甘油、甘菊精油,避免帶走皮膚過多水份,使皮膚保持水潤狀態。產品同時具備舒緩特性,幫助修補受損肌膚,特別適合乾性及敏感性皮膚人士使用。

 

了解更多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