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質酸 (Sodium Hyaluronate),簡稱HA,是人體真皮層的其中一種成份,亦是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(NMF)。它能牢牢鎖住1000倍於自身重量的水分,能使肌膚持久保持足夠的水分和充盈的彈性。單靠1克透明質酸就可以鎖住6公升水,是當今文獻之中最強的補水成分。

 

Q: 既然肌膚自身已有透明質酸,為何要補充呢?

 

因為透明質酸會隨年齡流失。在進入25歲以後,肌膚中的透明質酸就開始流失,到40歲將會流失近50%,60歲時幾乎只剩下25%。這會導致皮膚的保濕功能下降,因而形成皺紋。再加上長期日光照射引發肌膚乾燥、粗糙、暗黃、毛孔粗大和色斑等諸多問題。

 

Q: 透明質酸可抗衰老?

 

是的,剛提到透明質酸由25歲開始會自行流失,令肌膚缺水,失去彈性,甚至影響新陳代謝的更生,加速皮膚容易衰老。所以要抗老化,先要補充肌膚的透明質酸,幫助皮膚鎖住水分,促進膠原蛋白增生,讓肌膚瞬間回復潤滑飽滿,才能達致抗皺、衰老的功效。

 

Q: 透明質酸的分子大小如何影響護膚效果?

 

 

透明質酸的分子大小決定產品能深入皮膚的程度 小分子能達到真皮層達至深層修護,刺激膠原增生。

 

大分子透明質酸

在表皮層形成一層薄膜,隔離外界乾燥的空氣,以及吸收空氣中的水份,為皮膚表面保持水潤保濕的效果;

 

中分子透明質酸 

滲入至角質層,可以緊緻肌膚,長久保濕;

 

小分子透明質酸

能滲透真皮層達至深層保濕鎖水層,真正深層補水,刺激膠原增生,具有較強的消皺功能,可增加皮膚彈性,延緩皮膚衰老。

 

Q: 如何令保濕效果更持久?

 

建議大家在選用透明質酸護膚品時,可選擇配合大、小分子的透明質酸,以發揮內外保水的效果。只含有單一分子透明質酸成分的護膚品作用有限,並不能發揮透明質酸的最佳護膚功效。

 

由於透明質酸需要將水分鎖住肌膚,然而當空氣中的水分不足或在空氣乾燥的環境中,塗抹後反而會從皮膚中抽出肌膚原有的水分,令皮膚乾上加乾。所以在使用透明質酸精華前,建議先用爽膚水為肌膚底層補水及打好基礎,有助後續的護膚品更容易被吸收,防止水分蒸發。而使用透明質酸精華後,加一層乳液或乳霜,用油脂建立起一道鎖水屏障,避免透明質酸直接接觸空氣而水分蒸發。

 

 

 

Mesoestetic 保濕填充精華 4HA Densimatrix

 

這款精華最大特點就是首次結合填充型透明質酸,將醫美療程級別技術注入日常保養,在家也能輕鬆享受高效且安全的保養,可以充份填滿肌膚表層中細胞間的凹陷裂縫及增加細胞間黏合性,撫平細紋,擊退歲月痕跡。

 

精華亦同時蘊含大分子量、中分子量及小分子量透明質酸,能秒速滲透至表皮層及真皮層中每一個細胞裂縫,為各肌層注入源源水份,打造肌底儲水庫及表層鎖水屏障;防止水份流走,全方位締造絲滑般細緻水嫩肌。

 

了解更多 >>

 

 

Viscontour 無菌補濕精華

 

Viscontour 曾被星級化妝師 Gary Chung 稱為「救命水」,用1枝足以真正補水,勝過用幾塊面膜。含有大小份子透明質酸,小份子透明質酸可以進入肌膚底層,真正深層補水,令肌膚回複彈性緊緻、飽滿光澤。而大份子透明質酸就可以在皮膚表層型成保水膜,提供持久水潤保護,令肌膚內外都水瑩柔嫩,回復皮膚光滑。單一的純透明補濕液無防腐劑,適用於眼周、嘴唇及任何肌膚部份。適用於任何膚質(包括孕婦),尤其敏感肌膚或醫學美容療程後使用。

 

了解更多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