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疫情一直持續,相信不少女士都飽受過因長期被口罩焗住,導致生油脂粒或暗瘡。想改善暗瘡肌應如何入手?今次教大家從洗面及日常護膚兩方面改善。

 

1. 洗面

 

洗走面上所有油脂就能對付暗瘡?

 

當然不是。當人你將面上的所有油脂洗乾淨,肌膚會失去保護,出現乾燥問題,而且很容易會「越洗越油」。

 

一旦把洗面動作做得太徹底,將所有油脂洗淨,皮膚在欠缺油脂保護情況下會變得粗糙乾裂,此時身體保護機制會啟動,即會反射性的分泌更多的油脂,好容易會導致越洗越油,因此不要將面上的所有油脂通通洗得太乾淨!

 

暗瘡肌應該怎樣選洗面產品?

 

油脂分泌過多,毛孔容易堵塞,使毛孔變大,若因臉部清潔保養不當,不慎形成粉刺暗瘡,都會讓毛孔變得更粗大。

 

 

Mesoestetic 抗炎淨膚潔面泡沫 Purifying Mousse

 

選擇一款抗痘及鎖水的洗面產品對暗瘡肌很重要!這款含有C10葡萄糖苷,特強的袪垢功效先為肌膚徹底清除每天殘留難潔的污垢,深入表皮層疏通皮脂線管道,預防多餘油脂及有害細菌積聚。袪垢後,特別調配的尿素(碳酰胺) 將進一步滲入表皮層,先去除粗糙老化角質,再以其消炎抗菌的功效為肌膚增添抗痘保護層;同時其保濕能力有助增加角質細胞的含水量,延長肌膚鎖水時間,達至修護功效,還原水感滋潤。

  

了解更多 >>

  

2. 日常護膚

 

使用含水楊酸的藥用成分,溫和抑制痘痘生成

 

水楊酸在代謝毛孔內的老廢角質細胞時,它同時還能加速治癒發炎及紅腫,對抗因毛孔粗引致的黑頭、粉刺及暗瘡等問題,對付引起暗瘡的細菌-暗瘡桿菌,這就是水楊酸產品深受暗瘡肌喜愛的原因。為了讓水楊酸BHA去角質功效得以發揮,它至少必須含有0.5%的水楊酸,當然1%至2%含量的效果會更為顯著。

 

Zo Skin 抗菌控油爽膚棉 Oil Control Pads

 

含2%水楊酸有助強效治療暗瘡,棉片設計配合甘醇酸更有效去除多餘死皮角質,改善粗糙膚質及毛孔粗大問題。深層潔淨毛孔污垢及油脂,使治療成份更能有效滲透皮膚,使肌膚回復平滑,舒緩皮膚炎症及刺激,減退肌膚紅症。此外亦特別添加滋潤成份,有助回復肌膚水份。

 

了解更多 >>

 

 

 

Mesoestetic 淨化毛孔煥膚滲透液 Resurfacing Peel Booster

 

針對暗瘡皮膚,當中的2%水楊酸與內酯型葡糖酸互相配合,為水楊酸打開淨化毛孔的通道,加強水楊酸淨化毛孔的能力,不但可平衡多餘油脂分泌,更重點溶解及清理毛孔中積聚過厚的角質,減低毛囊阻塞發炎而引發的暗瘡問題;同時內酯型葡糖酸具有優異的抗氧化能力,可抵抗自由基侵害及刺激肌底細胞再生,延緩皮膚自然老化的過程。

 

了解更多 >>

 

 

CytoSkin A3速效暗瘡精華 Potent Acne Calming Serum

 

主要成份有茶樹油、 甘醇酸、乳酸、水楊酸等,含多種高效醫學成分,全方位針對四大暗瘡成因:皮膚角質化異常、油脂分泌過剩、暗瘡桿菌滋生、皮膚發炎。全面消退發炎紅腫暗瘡,避免毛孔阻塞形成黑頭白頭。平衡皮膚油脂分泌,預防暗瘡。減少黑色素,去除暗瘡印。

 
了解更多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