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以為靠洗面奶可以一枝打天下!有專家建議,揀洗面產品就應該像揀護膚品一樣,要按早晚之分、皮膚狀態而用!最好的搭配方式,可以選兩款早晚交替用,一款清爽型的針對日間油光、輕度清潔、保濕做使用,另一款則是著重於清潔力的在夜間卸妝後使用。由於早晚的膚質狀況與問題不同,因此使用不同功效的洗面產品才能有效對症下藥!今次教你如何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面產品。

 

口訣一 : 早清晚潤

 

意思就是早上用清爽型的洗面產品,而晚上就可選擇具滋潤補濕型的。殘妝、污垢甚至厚重的油脂堆積一整天後,夜晚的潔面程序就相當重要,因此晚上的洗面產品可以選擇有深層清潔力並兼補水滋潤的,以補足卸妝後的刺激乾澀問題。至於早上,由於睡眠時除了面上皮膚出油,並未有大量髒汙堆積,這時可以選擇質地清爽及針對日間油光輕度清潔的洗面產品,挑選具保濕成份的產品可以令皮膚在妝前保養更貼服、更好吸收!

 

 

口訣二: 按皮膚狀態轉用功能性洗面產品

 

若果你平時在轉季時都會有敏感、紅癢問題,又者一到生理期就會長出暗瘡粉刺,那麼就要按當時的皮膚狀態轉用不同功能的洗面產品!不妨在家中準備多一款成分單純、溫和的洗面產品,亦是一款有抗痘功效的洗面產品。

 

口訣三: 根據卸妝產品

 

你常用的卸妝產品是什麼?卸妝油使用起來易有油膩厚重感,如果其後的乳化及潔面過程不夠徹底的話,容易生成粉刺。所以卸妝後的洗面產品需要更著重於清潔力上。

 

清爽保濕型

 

 

ZO Skin 控油保濕潔面啫喱 Gentle Cleanser

 

有效深層潔淨肌膚,去除毛孔污垢,使肌膚清爽、潔淨、滋潤。適合所有膚質使用。促進皮膚水份調節,使肌膚保持清爽。蘊含多種抗氧化成份有助保護肌膚免受環境污染物侵害,預防衰老。含有甘油,滋潤肌膚,補充肌膚水份,洗面後不會怕很乾。

 

了解更多 >>

 

滋潤補濕型

 

 

Mesoestetic 水潤輕柔潔面乳 Hydra Milk Cleanser

 

洗面要徹底潔淨之餘,亦不能忽略保濕!保濕成份包含維他命E、甘油、甘菊精油,避免帶走皮膚過多水份,使皮膚保持水潤狀態。產品同時具備舒緩特性,幫助修補受損肌膚,特別適合乾性及敏感性皮膚人士使用。

 

了解更多 >>

 

對付暗瘡型

 

 

Mesoestetic 抗炎淨膚潔面泡沫 Purifying Mousse

 

選擇一款抗痘及鎖水的洗面產品對暗瘡肌很重要!這款含有C10葡萄糖苷,特強的袪垢功效先為肌膚徹底清除每天殘留難潔的污垢,深入表皮層疏通皮脂線管道,預防多餘油脂及有害細菌積聚。袪垢後,特別調配的尿素(碳酰胺) 將進一步滲入表皮層,先去除粗糙老化角質,再以其消炎抗菌的功效為肌膚增添抗痘保護層;同時其保濕能力有助增加角質細胞的含水量,延長肌膚鎖水時間,達至修護功效,還原水感滋潤。

 

了解更多 >>